瀏覽人次: 2943

環境美景

人文暨管理大樓
Humanities & Management Building

這是一張圖片

人文暨管理大樓是亞洲大學第一棟建築物,各入口以巴洛克的古典巨柱作為造形主體,柱頭則採愛奧尼式,壯觀典雅。






這是一張圖片

南側為管理學院大門,入口比照教堂,以巨柱高頂、三角形門楣的山形牆作裝飾。門前的庭園景觀區,包括以連續磚組成的廣場及正方形的綠色草坪。




這是一張圖片
西側大門為人文社會學院入口平台,也是採用巴洛克式的古典巨柱,廣場前以幾何形植栽,作為連接一、二宿的戶外廊道。很多校園活動在此廣場舉行。





這是一張圖片
大樓北側以古典巨柱預留兩層樓高度的入口。




這是一張圖片
最讓人驚艷的是大樓的中庭有四欉七弦竹,是學生的戶外休閒區。一樓四周花台種滿花丁子,二樓是馬櫻丹,三樓的蔓性馬櫻丹,四樓的軟枝黃蟬,五樓的雲南黃馨,六樓的 蟛蜞菊,均高高垂下,迎風飄揚,與白色照牆交織成動態的花景。



這是一張圖片
本大樓的背面還有一潭蓮花池,與建築相映,旁邊有一涼亭,水中荷蓮點點,池邊垂柳成蔭,閒來涼亭稍憩,賞花讀書多愜意!




這是一張圖片
大樓前左側樟樹下則有數張石桌,周圍雪白鵝軟石鋪地,美花環繞,三五好友課後齊聚,相談砌蹉,留下美好時光。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大樓正門兩側立有精製雪白希臘神話人物雕塑兩座,姿態優美,栩栩如生,宛若大樓的守護神,耐人觀賞。



雕塑欣賞
Campus Artworks
這是一張圖片

牧童

銅質
管理大樓前庭
王秀杞

位於管理大樓前庭的《牧童》是件樸實且帶有趣味性的懷念鄉土作品,小女孩悠哉地坐在牛背上,表現人與物種間親密的情感及農家生活悠閒自然的一面。觀者可與小女孩一同坐在牛背上, 去過台灣農村時期的生活情景;透過景象重現,讓我們在懷念過去之際,也更加珍惜如今豐足的生活。



這是一張圖片

在快樂之島

銅質
管理大樓右前雕塑公園內
陳尚平

位於管理大樓右前雕塑公園內的《在快樂之島》猶如一首田園交響曲,呈現三人行必有我師之寓意。陳尚平藉由此主題,捕捉並追憶童年時光,描繪出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生活經驗與情感等關係,此外,刻意將三個孩童腳下的土地作成台灣島的形狀,並取名快樂之島,藉此歌頌台灣精神生活的富足。



這是一張圖片

「質樸勇健、真誠慈愛」¾林增連紀念雕像

銅質
管理大樓右前雕塑公園內
余燈銓

同樣位於管理大樓右前雕塑公園內,此一象徵林增連創辦人《質樸勇健、真誠慈愛》的雕像是余燈銓大師以青銅雕成,其旁以七噸半的泉州花崗石所雕成三本巨型書籍,第一本上刻「企業.由鉅建設」,第二本刻「教育.亞洲大學」,第三本刻「公益.慈善事業」,林增連創辦人雙手放在巨石上,象徵他在企業、教育、公益的一生志向與形象。台座呈現扇形堆疊狀,意味林創辦人將辦學理念傳承下去,讓莘莘學子永遠瞻仰、懷念與學習。另有兩尊孩子雕像陪襯,一是一位高中生背著書包、上進有為,站在一旁直視林創辦人,二是抱著洋娃娃稚齡小女生,回眸跟林創辦人狀似聊天,展現祖孫之情,頗有傳承的意味。這套藝術群組還講究層次感,高低有序,讓整個創作更完整,更具親和力。



更多校園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