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393

品牌實習保證就業

亞洲大學品牌實習保證就業培訓專案實施要點.pdf

亞洲大學品牌實習保證就業獎學金申請暨發放要點.pdf

亞洲大學學習暨生涯發展中心:品牌實習

亞洲大學已與巨大(捷安特)機械公司、寶成國際企業、臺灣數位光訊集團、元大金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28家知名企業簽定保證就業班。本校22學系已與這28家知名企業簽約「品牌實習與保證就業」,開設65個保證就業專班,並與這些知名企業合開「品牌學程」,初期以500個學生保證就業為目標,未來將朝50家品牌企業、1,000人保證就業為下一段目標。創辦人蔡長海為配合「四創學園」中的畢業具創業力,設立2,000萬元創業基金,協助畢業生創業,並設立「品牌實習與保證就業」獎學金,各學系新生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成績達60%以內,前5名學生各獲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第6名至第15名學生各獲新台幣1萬元獎學金。獲獎學金的學生於大一、大二優先修讀創業學程,大三、大四到品牌企業實習,畢業保證就業。

本系合作廠商:
中醫大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
月眉育樂
麗寶樂園
日月行館
三澧餐飲連鎖集團
日月千禧酒店
頂尖保進文教機構(股)公司
貝斯特教育集團
桃源戶外有限公司
和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員泰餐飲事業有限公司
二十一世紀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亞大與頂尖‧保進文教機構簽訂產學合作!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與「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簽訂品牌實習暨保證就業培訓專案合作,在全台各地擁有68所直營幼兒園及15所補習安親班的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每年將投入900萬元經費,提供亞大外國語文學系、幼兒教育學系共90位學生實習機會,每學期補助學生5萬元實習助學金;亞洲大學與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約定產學合作5年。實習後被該機構聘用的學生,月薪30K起跳。

這是一張圖片
亞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左)與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董事長江宗穎締約。

這是一張圖片
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董事長江宗穎在亞大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事長江宗穎(中)等人與亞大校長蔡進發(右四)、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右二)等位師長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頂尖‧保進文教事業機構事長江宗穎(前排中)與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前排左二)簽訂產學專案合作,參與人員大合照。


◎河南省貝斯特教育集團到亞大參訪並簽訂產學合作協議!

大陸台商、河南省貝斯特教育集團董事長李蔚起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約定展開品牌實習、人才培訓,李蔚起董事長於2001年在河南省鄭州市創辦貝斯特教育事業機構,14年來已擁有5所美語培訓學校、4所幼兒園、3所小學、1所初高完全中學,成為當地「一條龍教育鍊」的大型教育機構。李蔚起董事長對亞大學生充滿期待與憧憬,她強調,既然與亞大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就得承擔起責任,中國大陸人口多,商機無限,貝斯特教育集團願意提供一個平台,讓敢於走出台灣的亞大學生發揮長才,不論是幼教系、外文系或社工系學生,只要敢於作夢,歡迎到貝斯特集團就職,「只要你肯加入,名額無上限」。

這是一張圖片
河南省貝斯特教育集團董事長李蔚起,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簽訂產學合作協議。

這是一張圖片
河南省貝斯特教育集團董事長李蔚起蒞校演講,由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陳英輝陪同,分享品牌經營策略。

這是一張圖片
河南省貝斯特教育集團董事長李蔚起在亞洲大學參訪活動合影。


◎外國語文學系品牌實習講座活動集錦

主講人:麗寶集團總經理 林志祐
內容:
一、麗寶集團簡介:麗寶幫韓福容飯店、麗寶建設、麗寶樂園三大企業體,員工達2000多人,為中部最大的飯店與娛樂系統。
二、麗寶機構從8年前接手面臨財務危機的月眉育樂世界,並更名為麗寶樂園,在陳志鴻帶領團隊同仁共同努力下,短短2年多的時間即重整完成,從負債高達百億元的財務結構改善到零負債,不斷脫胎換骨。
三、總經理林志祐,曾任職於環球電視、民視與三立電視,原總經理陳志鴻則升任副董事長。
四、麗寶的成功創新的關鍵因素:
企業不斷的創新是個大問題,而且在近年被熱烈討論和研究,這也是最近在台灣出版的翻譯書《X創新:企業逆轉勝的創新獲利密碼》(Innovation X: Why a Company’s Toughest Problems Are Its Greatest Advantage)出現的背景。之前,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教授克雷頓.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在《創新者的兩難》(Innovator’s Dilemma)中,提出「破壞式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的概念,回答了創新的不連續性特質,解釋了為何新公司總是有機會,而老公司總是碰到問題的現象,以及創新的來源和方法。這更多是從企業的外部環境來看,從競爭對手和行業結構變化來看創新,以及企業本身該如何回應與超越。因此,麗寶根據公司重新定位,發展品台重新做起,將月眉世界轉敗為勝。
近年創新經營在台灣引起許多關注,並逐步從全球流行話題深化到台灣本地實踐,並進入企業管理範疇。今年10月更有3項世界性活動麗寶辦理,呼應企業需要創新與轉型,從本土走向國際的企業轉型。企業最困難的問題,能不能轉化成最大優勢?如果做不到,可能就倒過來,最大優勢會淪為最困難的問題。創新管理會不會是企業創新的答案?還待時間考驗。可以確定的是它會是答案中的一個熱門選項。麗寶就是嘗試以創新管理,迎接新的挑戰,成功的將危機化為轉機,使月眉由虧轉盈。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麗寶樂園林志祐總經理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頒發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