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249

品牌实习保证就业

亚洲大学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培训专案实施要点.pdf

亚洲大学品牌实习保证就业奖学金申请暨发放要点.pdf

亚洲大学学习暨生涯发展中心:品牌实习

亚洲大学已与巨大(捷安特)机械公司、宝成国际企业、台湾数码光讯集团、元大金控、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等28家知名企业签定保证就业班。本校22学系已与这28家知名企业签约「品牌实习与保证就业」,开设65个保证就业专班,并与这些知名企业合开「品牌学程」,初期以500个学生保证就业为目标,未来将朝50家品牌企业、1,000人保证就业为下一段目标。创办人蔡长海为配合「四创学园」中的毕业具创业力,设立2,000万元创业基金,协助毕业生创业,并设立「品牌实习与保证就业」奖学金,各学系新生大学考试入学分发成绩达60%以内,前5名学生各获新台币1.5万元奖学金,第6名至第15名学生各获新台币1万元奖学金。获奖学金的学生于大一、大二优先修读创业学程,大三、大四到品牌企业实习,毕业保证就业。

本系合作厂商:
中医大附设医院(国际医疗中心)
台南市立安南医院
月眉育乐
丽宝乐园
日月行馆
三澧餐饮连锁集团
日月千禧酒店
顶尖保进文教机构(股)公司
贝斯特教育集团
桃源户外有限公司
和大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员泰餐饮事业有限公司
二十一世纪生活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亚大与顶尖‧保进文教机构签订产学合作!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与「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签订品牌实习暨保证就业培训专案合作,在全台各地拥有68所直营幼儿园及15所补习安亲班的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每年将投入900万元经费,提供亚大外国语文学系、幼儿教育学系共90位学生实习机会,每学期补助学生5万元实习助学金;亚洲大学与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约定产学合作5年。实习后被该机构聘用的学生,月薪30K起跳。

这是一张图片
亚洲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左)与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董事长江宗颖缔约。

这是一张图片
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董事长江宗颖在亚大演讲。

这是一张图片
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事长江宗颖(中)等人与亚大校长蔡进发(右四)、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右二)等位师长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顶尖‧保进文教事业机构事长江宗颖(前排中)与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前排左二)签订产学专案合作,参与人员大合照。


◎河南省贝斯特教育集团到亚大参访并签订产学合作协议!

大陆台商、河南省贝斯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蔚起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签订产学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展开品牌实习、人才培训,李蔚起董事长于2001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创办贝斯特教育事业机构,14年来已拥有5所美语培训学校、4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初高完全中学,成为当地「一条龙教育鍊」的大型教育机构。李蔚起董事长对亚大学生充满期待与憧憬,她强调,既然与亚大签订产学合作协议,就得承担起责任,中国大陆人口多,商机无限,贝斯特教育集团愿意提供一个平台,让敢于走出台湾的亚大学生发挥长才,不论是幼教系、外文系或社工系学生,只要敢于作梦,欢迎到贝斯特集团就职,「只要你肯加入,名额无上限」。

这是一张图片
河南省贝斯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蔚起,与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签订产学合作协议。

这是一张图片
河南省贝斯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蔚起莅校演讲,由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陈英辉陪同,分享品牌经营策略。

这是一张图片
河南省贝斯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蔚起在亚洲大学参访活动合影。


◎外国语文学系品牌实习讲座活动集锦

主讲人:丽宝集团总经理 林志祐
内容:
一、丽宝集团简介:丽宝帮韩福容饭店、丽宝建设、丽宝乐园三大企业体,员工达2000多人,为中部最大的饭店与娱乐系统。
二、丽宝机构从8年前接手面临财务危机的月眉育乐世界,并更名为丽宝乐园,在陈志鸿带领团队同仁共同努力下,短短2年多的时间即重整完成,从负债高达百亿元的财务结构改善到零负债,不断脱胎换骨。
三、总经理林志祐,曾任职于环球电视、民视与三立电视,原总经理陈志鸿则升任副董事长。
四、丽宝的成功创新的关键因素:
企业不断的创新是个大问题,而且在近年被热烈讨论和研究,这也是最近在台湾出版的翻译书《X创新:企业逆转胜的创新获利密码》(Innovation X: Why a Company’s Toughest Problems Are Its Greatest Advantage)出现的背景。之前,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教授克雷顿.克里斯汀生(Clayton Christensen)在《创新者的两难》(Innovator’s Dilemma)中,提出「破坏式创新」(disruptive innovation)的概念,回答了创新的不连续性特质,解释了为何新公司总是有机会,而老公司总是碰到问题的现象,以及创新的来源和方法。这更多是从企业的外部环境来看,从竞争对手和行业结构变化来看创新,以及企业本身该如何回应与超越。因此,丽宝根据公司重新定位,发展品台重新做起,将月眉世界转败为胜。
近年创新经营在台湾引起许多关注,并逐步从全球流行话题深化到台湾本地实践,并进入企业管理范畴。今年10月更有3项世界性活动丽宝办理,呼应企业需要创新与转型,从本土走向国际的企业转型。企业最困难的问题,能不能转化成最大优势?如果做不到,可能就倒过来,最大优势会沦为最困难的问题。创新管理会不会是企业创新的答案?还待时间考验。可以确定的是它会是答案中的一个热门选项。丽宝就是尝试以创新管理,迎接新的挑战,成功的将危机化为转机,使月眉由亏转盈。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丽宝乐园林志祐总经理演讲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颁发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