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794

环境美景

人文暨管理大楼
Humanities & Management Building

这是一张图片

人文暨管理大楼是亚洲大学第一栋建筑物,各入口以巴洛克的古典巨柱作为造形主体,柱头则采爱奥尼式,壮观典雅。






这是一张图片

南侧为管理学院大门,入口比照教堂,以巨柱高顶、三角形门楣的山形墙作装饰。门前的庭园景观区,包括以连续砖组成的广场及正方形的绿色草坪。




这是一张图片
西侧大门为人文社会学院入口平台,也是采用巴洛克式的古典巨柱,广场前以几何形植栽,作为连接一、二宿的户外廊道。很多校园活动在此广场举行。





这是一张图片
大楼北侧以古典巨柱预留两层楼高度的入口。




这是一张图片
最让人惊艳的是大楼的中庭有四欉七弦竹,是学生的户外休閒区。一楼四周花台种满花丁子,二楼是马樱丹,三楼的蔓性马樱丹,四楼的软枝黄蝉,五楼的云南黄馨,六楼的 蟛蜞菊,均高高垂下,迎风飘扬,与白色照墙交织成动态的花景。



这是一张图片
本大楼的背面还有一潭莲花池,与建筑相映,旁边有一凉亭,水中荷莲点点,池边垂柳成荫,閒来凉亭稍憩,赏花读书多惬意!




这是一张图片
大楼前左侧樟树下则有数张石桌,周围雪白鹅软石铺地,美花环绕,三五好友课后齐聚,相谈砌蹉,留下美好时光。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大楼正门两侧立有精制雪白希腊神话人物雕塑两座,姿态优美,栩栩如生,宛若大楼的守护神,耐人观赏。



雕塑欣赏
Campus Artworks
这是一张图片

牧童

铜质
管理大楼前庭
王秀杞

位于管理大楼前庭的《牧童》是件朴实且带有趣味性的怀念乡土作品,小女孩悠哉地坐在牛背上,表现人与物种间亲密的情感及农家生活悠閒自然的一面。观者可与小女孩一同坐在牛背上, 去过台湾农村时期的生活情景;透过景象重现,让我们在怀念过去之际,也更加珍惜如今丰足的生活。



这是一张图片

在快乐之岛

铜质
管理大楼右前雕塑公园内
陈尚平

位于管理大楼右前雕塑公园内的《在快乐之岛》犹如一首田园交响曲,呈现三人行必有我师之寓意。陈尚平借由此主题,捕捉并追忆童年时光,描绘出人与大自然之间的生活经验与情感等关系,此外,刻意将三个孩童脚下的土地作成台湾岛的形状,并取名快乐之岛,借此歌颂台湾精神生活的富足。



这是一张图片

「质朴勇健、真诚慈爱」¾林增连纪念雕像

铜质
管理大楼右前雕塑公园内
馀灯铨

同样位于管理大楼右前雕塑公园内,此一象征林增连创办人《质朴勇健、真诚慈爱》的雕像是馀灯铨大师以青铜雕成,其旁以七吨半的泉州花岗石所雕成三本巨型书籍,第一本上刻「企业.由钜建设」,第二本刻「教育.亚洲大学」,第三本刻「公益.慈善事业」,林增连创办人双手放在巨石上,象征他在企业、教育、公益的一生志向与形象。台座呈现扇形堆叠状,意味林创办人将办学理念传承下去,让莘莘学子永远瞻仰、怀念与学习。另有两尊孩子雕像陪衬,一是一位高中生背着书包、上进有为,站在一旁直视林创办人,二是抱着洋娃娃稚龄小女生,回眸跟林创办人状似聊天,展现祖孙之情,颇有传承的意味。这套艺术群组还讲究层次感,高低有序,让整个创作更完整,更具亲和力。



更多校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