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ality and Identity: Reconstruct the Other in Visual Culture

  • 2018-01-01
  • 外文系
陈淑娟 Shu-Chuan Chen
出版年:2013
出版商:冠唐国际图书 (Kaun Tang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s Ltd.)
专书介绍:
亚裔女性在宣传媒介上一直处于他者的位阶,并长期被以异国化或东方化的角色呈现亚裔女性形象,使其成为文本阅读中被凝视的快感来源。为了翻转这根深蒂固的刻版印象,许多亚裔女性创作者(作家/艺术家)试图以多元的媒介重塑亚裔女性的另一种样貌,以期提出异于西方主流价值的另类思考。本书将从两个面向探讨拥有亚洲族裔背景的女性创作者,如何运用现代视觉科技结合当代论述文本,作品议题除了涉及个人的身体经验与身份认同,更扩及性别与家国的认同面向,其共同之处即是借由大量的书写与再现,开发并重塑亚裔女性形象的另一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