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005

遠距教學

遠距教學
遠距教學(Distance Education)是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媒體的教學模式,打 破了空間的界線,使學生可以透過多方管道隨時隨地的學習。

為創造多元化的學習環境、提升教學品質與推廣運用,本系開設兩門非同步遠距 離教學課程。使用亞洲大學 Moodle 教學平台為媒介,教師預先將課程大綱、內 容上傳於教學平台,學生不需於特定時間、到特定地點上課,只需登入線上系統 自行學習、按時完成課程要求即可。Moodle 教學平台中可進行課程介紹、作業 繳交和線上測驗等教學活動,整個平台猶如虛擬的學習環境。

實施課程:電影文學
授課教師:陳淑娟教授
進入課程管理系統,介面一覽無遺。左方欄位提供教師與助教資訊,使修課同學可以隨時諮詢。右方欄位說明課程資訊,包含課程目標、評量項目以及活動紀錄。中間欄位為每週課程進度。教師可依需求,發布討論區、作業、測驗,或是檔案、網址等等教學資訊。
這是一張圖片

教師須發佈每週課程進度,包含單元主題、本週作業,並視需求加入網站連結、測驗或討論區。
這是一張圖片

「討論區」像是一個小型論壇,修課同學可於其中發布內容,提供自己的意見,也可以和教師以及其他同學互相討論
這是一張圖片


實施課程:網路英文閱讀
授課教師:劉秀瑩教授
右方欄位說明課程資訊,包含教學目標、各單元主題以及最新消息。左方欄位提供教師與助教資訊,使修課同學可以隨時諮詢。中間欄位為每週課程進度。教師可依需求,發布討論區、作業、測驗,或是檔案、網址等等教學資訊。
這是一張圖片

教師須發布每週課程進度,包含單元主題、本週作業,並視需求加入學習網站或作業繳交區。
這是一張圖片

教師可開設「作業繳交區」供修課同學上傳作業,並線上給分。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