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教育部学海系列计画获佳绩 !!

  • 2020-05-29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2020-05-29


亚大向教育部申请学海筑梦、学海飞飏等4项计画,共获补助1900多万元,将送340名学生出国。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向教育部申请109年度海外实习与交换的「新南向学海筑梦」、「学海筑梦」、「学海惜珠」、「学海飞飏」系列计画,共获教育部补助1900多万元, 将提供亚大340名学生出国进修、实习、当交换生的机会,大放异彩。

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表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亚大于「新南向学海筑梦」计画中提出32案计画,包含「新加坡医用创新金属材料参数开发暨生物打印用水胶墨水基材开发」、「澳洲步态矫正智能鞋设计」、「新西兰视光实习计画」、「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地勤实习」、「马来西亚全人关怀团队机构实习计画」、「印尼行动网络与嵌入式系统设计」、「越南壮佳果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计画」、「南印度MCCSS暑期实习计画」、「柬埔寨国际医院之国际医疗管理实习方案」、「泰国微电影创作发展体验实习计画」等案件通过审查,将提供164位学生出国到东南亚、纽澳地区机构或学校实习进俢。

至于「学海筑梦」计画,亚大提出17个申请案,包含「南加州大学职能治疗学系全球启动计划暑期实习」、「德国Dentons大成法律事务所实习计画」、「国际不动产经营实务与国际旅游人才培育计划」、「具城市意象之文创旅游纪念商品设计之研究」、「日本会津大学云端安全实习计画」、「法国数码游戏设计现况」等计画,学生将分别前往美、法、德、日、韩、加拿大等国家实习。亚大将提供70位亚大学生暑假到世界各地进行实习,强化国际化经验。

「清寒学生也能一圆出国留学进修的梦想!」陈英辉院长说,亚大今年度有2位学生申请教育部的「学海惜珠(家境清寒生)」计画,都获得教育部核定,申请「学海惜珠」的同学必须家境清寒、成绩优异,才能获此一补助计画。

此外,教育部还有「学海飞飏」计画,亚大共有103位学生获得补助,将分别赴不同国家学习不同专业。陈英辉院长强调,「学海飞飏」计画扮演本校学生国际移动的重要催化剂,许多学生得以借此机会完成出国学习的梦想。曾受惠于这个计画的同学返国后的分享与标竿效应,也带动全校的出国风潮,功不可没。今年学海系列的补助款大增,亚大学生出国实习、进修的人数可望再创新高。

陈英辉院长宣布,为协助学生出国实习与进修的准备,该院语发中心将开设英检班,强化学生外语能力;同时针对出国实习的学生,举办行前讲习,协助学生事先认识实习工作场所必要的准备。另将举办实习与进修心得写作比赛,征选优秀作品,编辑成册发表,以扩大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