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QS「2024世界大学」排名,亚大名列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医大第1名

  • 2023-06-29
  • 洪莹婕

亚大在QS「世界最佳大学」排名,进步100名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2023年6月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亚洲大学挤进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区间,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医大第1名。亚大在英国QS排名,进步100名。

英国QS去年公布「2023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亚大首度进榜,排名在1001至1200名间,全台第15名、私大第4名、非医学大学私大第2名。今年「2024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出炉,全球有上百国、2963所大学参加评鑑,全台有27所所大学入榜,亚大挤进前1000大,在国内大学排名也进步1名。

英国QS评鑑指标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平均论文被引用率」、「国际教职员与国际学生数」等,因应世界高教体系的改变,今年调降「学术声誉」、「师生比例」的占比,新增「毕业生就业率」、「校友影响力」等指标,原本就被高教界预估,可能造成「全球大学大洗牌」。

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创校22年的亚大,是国内最年轻的大学,在国内外「最佳大学」排名都有好成绩;毕业校友逐年增多,在企业的好表现,也让亚大获「企业最爱私大」;加上亚大重视学生的跨域能力、就业竞争力,让他们能毕业无缝衔接职场,这些成果都反映在QS排名上,让亚大在世界大学排名带跃进,持续稳健成长。

图为英国QS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亚大挤进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区间,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医大第1名。
图为英国QS公布「2024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亚大挤进世界前1000大,排名在901-950名区间,为全台第14名、私大第3名、私校非医大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