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外文系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5件,全国外文系第1名

  • 2023-07-05
  • 洪莹婕

近5年均有同学获研究补助,毕业后继续到国内顶大或欧美名校深造

亚洲大学外文系,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5件,为全国公私立大学外文系第1名,且近5年来每年都有学生获研究补助,累计已获补助15件。亚大外文系主任陈淑娟说,外文系注重学生就业、学术研究双轨发展,学生透过此计画执行,获得理论与实务宝贵经验,已有多人继续到国内顶大或欧美名校深造。

陈淑娟主任表示,外文系近5年国科会大专生研究计画表现亮眼,每年都有学生通过获研究补助,且通过件数逐年上升,今年更获全国外文系第1名。近年同学通过的研究计画主题涵盖:运用机器人及AR技术融入英语教学,及文学和教育、性别研究、视觉研究等领域相结合,并透过系上老师个别专长指导学,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语言能力,加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陈淑娟主任指出,近年来透过执行大专生研究计画,外文系毕业生已考取清华、台师大、交大、政治等顶尖大学硕士班,或至欧美名校继续深造。

亚大外文系通过的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包括:①吴弈娴同学的「使用T.Robot不插电桌游导入偏乡国小以培养运算思维并提升英文学习动机及成效」;②周美君同学的「An Educational Approach to Emm: 当教育遇上《艾玛》时」;③张以璇同学的「运用英语绘本提升国小4年级英语低成就学生英语词汇量之行动研究」;④邱方柔同学的「Jeanette Winterson颠复性别之认同:以小说Oranges Are Not the Only Fruit为例」;⑤陈依真同学的「使用AR扩增实境电脑辅助科技于提升偏乡国小之英文字汇与发音学习成效探究」。

图为亚大外文系有5件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为全国大学外文系第1名。
图为亚大外文系有5件通过国科会「112年大专生研究计画」,为全国大学外文系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