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外文系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5件,全國外文系第1名

  • 2023-07-05
  • 洪瑩婕

近5年均有同學獲研究補助,畢業後繼續到國內頂大或歐美名校深造

亞洲大學外文系,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5件,為全國公私立大學外文系第1名,且近5年來每年都有學生獲研究補助,累計已獲補助15件。亞大外文系主任陳淑娟說,外文系注重學生就業、學術研究雙軌發展,學生透過此計畫執行,獲得理論與實務寶貴經驗,已有多人繼續到國內頂大或歐美名校深造。

陳淑娟主任表示,外文系近5年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表現亮眼,每年都有學生通過獲研究補助,且通過件數逐年上升,今年更獲全國外文系第1名。近年同學通過的研究計畫主題涵蓋:運用機器人及AR技術融入英語教學,及文學和教育、性別研究、視覺研究等領域相結合,並透過系上老師個別專長指導學,提高學生人文素養和語言能力,加強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陳淑娟主任指出,近年來透過執行大專生研究計畫,外文系畢業生已考取清華、台師大、交大、政治等頂尖大學碩士班,或至歐美名校繼續深造。

亞大外文系通過的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包括:①吳弈嫻同學的「使用T.Robot不插電桌遊導入偏鄉國小以培養運算思維並提升英文學習動機及成效」;②周美君同學的「An Educational Approach to Emm: 當教育遇上《艾瑪》時」;③張以璇同學的「運用英語繪本提升國小4年級英語低成就學生英語詞彙量之行動研究」;④邱方柔同學的「Jeanette Winterson顛覆性別之認同:以小說Oranges Are Not the Only Fruit為例」;⑤陳依真同學的「使用AR擴增實境電腦輔助科技於提升偏鄉國小之英文字彙與發音學習成效探究」。

圖為亞大外文系有5件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為全國大學外文系第1名。
圖為亞大外文系有5件通過國科會「112年大專生研究計畫」,為全國大學外文系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