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inality and Identity: Reconstruct the Other in Visual Culture

  • 2018-01-01
  • 外文系
陳淑娟 Shu-Chuan Chen
出版年:2013
出版商:冠唐國際圖書 (Kaun Tang International Publications Ltd.)
專書介紹:
亞裔女性在宣傳媒介上一直處於他者的位階,並長期被以異國化或東方化的角色呈現亞裔女性形象,使其成為文本閱讀中被凝視的快感來源。為了翻轉這根深蒂固的刻版印象,許多亞裔女性創作者(作家/藝術家)試圖以多元的媒介重塑亞裔女性的另一種樣貌,以期提出異於西方主流價值的另類思考。本書將從兩個面向探討擁有亞洲族裔背景的女性創作者,如何運用現代視覺科技結合當代論述文本,作品議題除了涉及個人的身體經驗與身份認同,更擴及性別與家國的認同面向,其共同之處即是藉由大量的書寫與再現,開發並重塑亞裔女性形象的另一可能性。